慕柚知溪

明知山有虎

【茄蕾/幻花】喜欢上老师罢了

答应的文画联动来啦

画组: @莫莫吃梅梅 老师(先看了文的话可以猜猜看老师画的哪一幕)

看的开心~


-------

  那小孩看他的眼神不对劲。

 

  学生么,再好的小孩也有犯困的时候,更别提他周五下午第一节的语文课了。

  但lex发现,老番茄偶尔迷迷糊糊有些困意时,还会看着他,一开始他认为这是老番茄对于知识的专注,后来才隐隐感觉到一点,这可能更像是对他这个人的专注。

  阿茄,是个无可挑剔的好学生,也是他委以重任的优秀的语文课代表。

  所以lex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少年人的心思嘛,他有时候也理解不了的。

 

  但这帮学生想要坑老师的心思他倒是很清楚。

  lex,一个年轻的语文老师,幽默人又好说话,是学生最喜欢的那种老师。

  “月考在即,希望各位用实力告诉我你们是听我的语文课了。”

  “哎老蕾——”班里嗓门最大的学生花少北为众请愿,“我们这次要是考过十三班了,您是不是得有点表示啊?”

  一班和十三班,高二年级的文尖班和理尖班。

  “啊?”lex笑笑,敲敲手中的细木棒,“你们想要什么?”

  一看有得谈,学生们立刻活跃起来。

  “这老蕾不得唱一首?”

  “就是啊!上次元旦不就说好要唱歌吗!都被你水过去了!”

  “确实——”

  lex被这帮学生逗的开心,可也不见松口,道:“你们真的是......”

  “有,大,病。”

  班里一阵哄笑,某幻拍拍前桌老番茄的肩道:“哎茄哥,去劝劝你家师父啊,他可最听自个小课代表的劝了。”

  老番茄笑笑,拍开某幻的手,“得了,他要真不想唱我是不会逼他的。”

  老番茄本来就只想让蕾老师给自己一个人唱歌。

  还从来没听过他唱歌......

  “各位,这样对我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好吗?说说看你们要是没考过该怎么办?不然你们给我唱一首?”

  “害,这好办。”花少北积极回应,“让您课代表给您单独来一曲成吗?”

  一言既出,全班响应。

  某幻当场憋笑,“这波不怪我啊,北子哥说的。”

  “啧。”

  花少北说的和你说的有什么区别吗,一条船上的小情侣。

  “诶这个可以!”lex把目光投向老番茄,“番茄同意吗?”

  那人把目光留在他身上,老番茄就说不出一句拒绝人的话,只得点点头,“我没问题。”

  “番茄同意了啊,那好吧,你们要考过他们了,我就给你们唱歌。”lex听着这群小孩欢呼,多少心里也欢喜,小孩嘛,随便给点甜头都这么开心。

 

  “某幻!你理解性默写都给爷背会没!”花少北气势汹汹。

  “我背啦北子哥!”某幻委屈巴巴。

  “背熟知道吗!背熟!一分都不准丢!我一定要听老蕾唱歌!”

  老番茄对这一现象感到十分满意,毕竟,老婆催促学习总是比兄弟催有用的。

  老蕾唱歌,一班人势在必得。

 

  “他们有没有让你唱过歌?”lex询问对面桌的常年研究如何生发的数学老师中国boy。

  “唱歌?没有。”中国boy放下红笔,道,“他们让你唱歌?”

  “对。”

  中国boy来了兴趣,“你那小课代表没帮你拦一下?”

  lex像是想到什么,笑笑,“他们学生当然都是一伙的。”

  不过老番茄,看起来像是和他一伙的。

  “最要命的是,他们超过了十三班三分。”lex郁闷,他不过是答应唱歌罢了,他们怎么斗志那么高。

 

  “老师?”老番茄的声音唤回走神的人。

  “啊,同学们派你来的?”lex打趣道,“行啦我又不会跑,刚一出成绩就来盯着我了。”

  “不是啦。”老番茄颇喜欢看老师每每面对他时的放松下来的感觉,“来看看能帮老师什么忙。”

  不愧是他的语文课代表,lex泪目。

  “等会不是要给你们唱歌吗,你想听什么?”lex问,这么乖的小孩,给点这种小福利是应该的。

  “诶?我可以点歌吗?”老番茄感到惊喜。

  “可以啊,你说吧,想听什么?”

  老番茄低着头,没有太长的思考时间,好像一早想好了答案,轻声回答道:“因为爱情。”

  “什么?”

  “因为爱情。”老番茄声音大了些。

  lex震惊,为什么现在的小孩歌单和他是一个年代的!

  “可以吗?”老番茄微微歪着头,带着期盼的神情让lex不由自主想同意他的请求。

  “当然可以啦,只是我没想到你会点这首罢了,你们小孩的歌单怎么会这么有年代感啊?”

  因为爱情啊,lex当年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喜欢的歌。

  lex总觉得再听到这首歌有些伤感。

  不过是老番茄想听的,他好像也没那么抗拒。

  老番茄听完那句小孩心中泛起酸涩,他最不希望lex把他当小孩看待。

  “谢谢老师。”

 

  “老蕾!唱歌!”

  闹的最欢的还得是花少北。

  lex一进班就听到班里开始闹腾,笑道:“行了别吵了,给你们唱。”

  “应我们学生代表老番茄的提议呢,就给你们唱因为爱情吧。”

  “我靠茄哥,老蕾这么宠你的吗?”某幻认为他要给英语老师提这建议老师必不会答应的。

  老番茄笑笑,没作声。

  这么宠你。

  如果这评价是抛开老师对学生的关怀的话,他一定非常乐意。

  lex开始唱歌,全班鸦雀无声。

  “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老番茄只觉得lex唱歌真的很好听,字字句句,像是在说老番茄不可告人的那点感情。

  老番茄终于是要抬头盯住他的老师。

  恰好lex也看向他。

  不知道lex看出没有,老番茄眼中那些藏不住的汹涌。

  是你听说我一个人在这边读书就拉上我一起去食堂吃早饭,是你周末陪我在公园散心,是你假期带我去看电影,是你劝我别总孤零零一个人多交些朋友,是你告诉我真的热爱就不该舍弃,是你在元旦向我递来画上番茄的贺卡,是你眼中落进烟火辉华。

  那些热烈,那些孤勇,那些能淹没人的少年爱意,不惧岁岁枯荣,永远真挚赤诚。

  一眼万年。

 

  体育课,体育老师要学生在草地上练习排球。

  老师本意当然是好的,草地面积大,比较凉快,又不干扰跑道上练八百一千的初中小孩。

  但草地上坑坑洼洼也很多,一个不留神便是容易崴脚的。

  “茄哥,没事吧?”某幻连忙去扶住老番茄。

  “好像脚崴着了。”老番茄皱眉,活动一下脚腕,感觉是不严重,但一落地就生疼。

  “我靠兄弟,你对打个排球都能崴脚,牛啊。”花少北凑过来评价道。

  “怎么样严重吗?”体育老师问道,“先去医务室冰敷或者去用凉水冲一会,只要不肿就问题不大。”

  “我去冰敷一下吧。”老番茄表示伤的不重,就不用某幻扶着了,“你跟花少北好好练排球吧,我这边还行。”

 

  还行?

  老番茄冰敷完扶着墙慢腾腾地走出医务室,迎面撞上了赶着布置作业的蕾老师。

  “哎你这,你这怎么了?”lex看他扶墙那架势,担心起来。

  我没事还没说出口,老番茄突然发现不能错过这次机会。

  “我刚摔了一下,脚腕受了点伤。”

  “啊?要不要紧啊?体育老师怎么说?”

  老番茄手微攥着,好像在忍受什么钻心的疼。

  “老师说得先静养一下午,脚最好别用力,再看第二天怎么样。”

  “那你请假回家吧。”lex这话说完就后悔了,这小孩是自己在这边读书的,离家有五站路的距离。

  “你回家可能不太现实了,那怎么办呢,你这要严重了可不好办啊,不然先去我家?我家很近的,就在旁边小区。”lex想出方案。

  老番茄眉眼弯弯地乖巧回道,“太麻烦老师了吧?”

  是啊,蕾老师不忍心看他伤重,不忍心看他回那冷凄的小屋,不忍心置之不理。

  蕾老师啊,你是对谁都这么好吗?

  “不麻烦啊,我家里也就我一个人的。”lex扶住老番茄,“我下午没课了,跟你一起回去好了。”

  “那,谢谢老师了。”老番茄垂下眼眸。

  啧,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客气吗,lex不解。

 

  “我看看,你这个先冰敷后上药,现在可以上药了。”lex晃了晃手中药瓶。

  “诶老师!我自己来就可以了!”老番茄是想跟老师有更多接触,但帮忙上药什么的,还不合时宜。

  “啊。”lex考量了片刻,“也行,是喷雾,很好上的。”

  “好。”老番茄红着耳朵接过药瓶,“谢谢老师。”

  “啊呀我们阿茄是耳朵红了吗?怎么回事啊一逗就红耳朵的?”lex开朗地笑着,去拨拨那耳垂,“都高二啦,还记得你刚入学的时候,一看就像个好学生,我当时想我的课代表就要这样的小孩呢。”

 

  “老师。”老番茄握住那不安分的人的手腕。

  “嗯......嗯?”lex凭借一个语文老师的直觉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些不在他预测范围内的事。

  “老师,蕾老师,我喜欢您。”

  “啊,我,我也很喜欢阿茄啊,我......”lex显而易见的慌张。

  “不是的,您知道的,是爱人的喜欢。”

  这话说的坚定无比,老番茄执着的望向lex,让lex感到自己无处可逃。

  “我是老师,你是学生,我大你七岁,你想什么呢?”

  “你才多大啊?你经历过多少啊?你看过世界的多彩和诱惑吗,就来跟我说喜欢?”

  “老番茄,你最好跟我说你只是在开玩笑。”

 

  “老师,我没开玩笑,我喜欢您,我知道很冲动,可是......”

  可是您那样明媚地笑着对我说话,您向我伸手,我就忍不住要把喜欢说给你听了。

  lex脑子一片空白,只得沉默着。

  “老师,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以前告诉自己这样不对,但是只要一看到你就还是会忍不住喜欢,老师,我真的很喜欢你。”

  少年人的心动啊,一发不可收拾,似鱼曳天际,要翻涌后浪万丈高。

 

  “你......有这么喜欢我吗?”

  终是为师者的纵容和心软。

 

  老番茄难以置信地抬头。

 

  “那等你毕业之后就给你个机会吧。”

  lex向老番茄笑笑,这小孩啊,他一见面就觉得特别好的孩子,长久以来提醒他要吃早饭的学生,元旦时避开班里的聚会来给他唱歌放烟花的阿茄,如果真的那么那么喜欢他的话——

 

  那未来给他个机会也无妨。

 

——————

彩蛋是关于毕业后啦

打排球崴脚出自本人亲身经历(?

我想了想,觉得你们可能会更喜欢ABO那篇的(

来点评论吧宝贝们我超想要的——

(插播一则小消息:关于茄蕾同人曲的事,有会剪辑或者混音的宝贝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翻翻我之前同人曲的帖直接加群就好啦,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群主问。)


评论(23)

热度(4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