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柚知溪

明知山有虎

【茄蕾/幻花】春光与他

又名《自家的课代表肯定要自己哄啦》

@烂苹果RottenApple. 的点梗!也是我个人非常想写的师生年下!(和《喜欢上老师罢了》除了没表白是一个背景,感兴趣的宝贝可以看看,不看不影响阅读 )

看的开心

  

––

  “要我说,这次考试意义何在?人性何在?我命何在?”

  花少北拍着桌子,泫然若泣地控诉着。

  某幻也有点蔫,“我也不太理解的兄弟,春游前两天搞最后一次校模,B中操作牛的。”

  五月二十号的出游还能美其名曰春游,这也很牛。

  老番茄没有加入发泄组,他只是垂着眼眸,不知道在思量些什么。

  “茄哥?茄哥!不骂两句吗?”花少北看不惯有谁这还能忍,当即豪迈发话,“茄哥你在我们面前还有什么放不开的!”

  某幻瞥了一眼两人,很想说一句那是老番茄啊,考试对他来说根本就是奖励好吧。

  老番茄有什么擅长的?

  某幻真诚地认为轻松地学习和轻松地在语文老师lex面前装乖是老番茄的两大技能。

  不过他还是没说话,由着花少北去嚯嚯老番茄了。

  “是不太合理。”

  某幻听到老番茄有点闷地说了这么一句。

  ?

  不合理?

  某幻震惊,老番茄不可能为了迁就花少北而摆脱年级前十高冷寡言人设,怎么了这是。

  偏偏花少北又是个没心没肺的,得老番茄一句认可不容易,于是更是骂的声情并茂。

  “连茄哥都不满了啊!B中你欠我的拿什么还!!”


  毕竟没有人想二阳的时候考试吧。

  老番茄如是想。


  数学考试结束。

  “番茄。”怪异君有点担心地拍了拍老番茄肩膀,“你这不是普通的咳嗽,你这人都快咳没了吧。”

  “不好意思。”老番茄趴在桌子上,有些疲惫地掀开眼皮,“可能吵到你们考试了。”

  “……不,不是,没有。”

  怪异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只是关心了一句此刻却有些内疚。

  倘若跟花少北这么说的话花少北高低给他来一句“滚,你爹长命百岁”。

  怪异君内心默默叹气,果然,就算是蕾老师感化了近三年的人,跟他们之间似乎还是透着些礼貌的疏离。


  “考完啦!春游啦!”

  明明是最担心考试的人,结果考完之后还是最开心的人。

  “明天坐大巴车去!去的路上让老蕾唱两句?”

  花少北,纯纯lex迷弟罢了。

  “我建议让数学老师唱一首!”怪异君主打一个嫌事不够大。

  “你说王瀚哲啊。”某幻不太赞成的样子,“别,他唱歌纯属折磨。”

  “娱乐局,双向的折磨能带来翻倍的快乐!”

  某幻看花少北咋咋呼呼的样子,只是没办法地笑笑,这种性格的人似乎活得是要快乐些。

  不过……老番茄人呢?

  某幻后知后觉地四处望望,结果压根没看到老番茄人影。

  老番茄啊……

  某幻模糊地想到他们高一的时候,老番茄比现在还要孤僻的多,那个时候他们蕾老师就好像格外爱招惹老番茄,给人招惹的都开朗些了,后来老番茄才慢慢和他们熟起来的。


  春游当天,艳阳高照,学生兴高采烈,也是,区区35度怎能抵挡住高三人渴望舍下学习的心。

  如网络所言,春游,对于小学生可能有些幼稚了,但对高中生来说刚刚好。

  不过……

  “茄,茄哥?”花少北倒反被老番茄的样子吓一跳,“您一宿没睡吗?”

  老番茄整个人有些恹恹的,回道:“差不多吧,等会我去坐最后面补觉了。”

  “啊,好的。”

  得到回答的花少北微愣住,还真一宿没睡啊。


  “老番茄怎么一个人坐最后面?晕车的话最好别坐后面。”怪异君道。

  “他想一个人坐后面补觉。”花少北小声回答,有些忘了他这个位置其实声音很难传到老番茄那的。

  “哇你们孤立茄哥啊,好可怕。”怪异君弄明白怎么回事后开始戏精上身。

  “你可别。”某幻终归稳住了正准备闹腾的花少北,“而且我觉得老番茄很快会开心起来的。”

  怪异君:?

  花少北:?


  “同学们好!”lex上车就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听说你们强烈在你们班主任面前请求副班主任跟班?”

  “所以我来啦!”

  “啧啧辛苦老蕾屈尊陪我们去春游哈。”车上同学们开始欢呼加吵闹。

  “少阴阳怪气。”lex没好气地笑了,“的确屈尊,不然这个点我还没起床呢,你们最好珍惜我。”

  班主任数学老师中国boy摊手,“没办法,谁让大家喜欢你呢是吧。”

  “……”

  “不过我是不是没位置坐了?”lex环顾了一下全车,发现满满当当。

  “老师。”老番茄在最后一排探出头,“我旁边有座位。”

  “嗯?那我坐后面啦。”

  花少北见此恍然大悟,碰了碰某幻,“可以啊你。”

  某幻按下花少北的手,语含笑意:“跟我没关系啊,应该说可以啊老番茄。”

  老番茄原是坐在里面的,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最后起身让到外面,lex就坐在里面了。


  真正出发后,全车人都异常兴奋,喧闹不止不止,唯有……lex旁边这位同学不太对劲。

  老番茄实在是肉眼可见的困倦。

  春寒料峭,这群小孩又只穿了夏季校服,这样睡觉,怕是要着凉。

  lex当即脱了外套,打算给老番茄披上。

  结果刚轻碰到老番茄这小孩就挡住他了,声音带点迷糊,“老师?”

  “啊,看你睡着了。”

  “谢谢老师,已经醒了。”老番茄坐直了身,攥紧了点手。

  他差点就直接抓住他老师的手了。

  “怎么这么困?”lex见人醒了,便多说了两句,“熬夜了?”

  “嗯……”

  “高考前要调整作息了哦,你们也就还有半个月了。”

  “好,知道了。”

  lex默了一瞬,这同学明显心里有事。

  他若不问,怕是会一直闷着了。

  lex声音小了些,“是因为校模吗?”

  老番茄闻言怔怔,“没……”

  问话的人是他蕾老师啊……终是欲言又止后选择了说实话。

  老番茄叹了口气,神色略低落,“对。”

  “没考好?”

  “嗯……做数学的时候有点头疼,那个题又难,然后越做越难受。”

  “咳。”lex难得听到老番茄说话带点孩子气,没忍住笑了笑,察觉到老番茄有点幽怨的眼神后又立刻正色。

  “我吧,我觉得学数学是件很没成就感的事情,我当年就数学不好的。”lex道,“当了老师之后呢也总听到不同的人在骂数学的哈哈。”

  “你已经是我见过很棒的学生了。”

  “可是,我确实感觉这次出的很难……就算我没生病那个题我也不一定能做出来的。”

  “所以你……有点怀疑自己?”

  老番茄抿了抿嘴,并不言语。

  “嗯,离高考还剩十几天了,难免考试失利会产生慌乱对吧。”

  老番茄只觉得lex的声音像在哄小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好像还真的被哄到了。


  “我想说的呢就是,这算什么啊。”

  老番茄忍不住去看他的老师,却只见lex笑意盈盈。

  “那天之前的一切都是练手罢了,无论什么错误都是在给你积累经验。”

  “能在这样的时候还学到新东西,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老番茄被这一句劝慰而释怀了。

  是啊,又怎么样呢。

  只是在巩固罢了。

  “好啦,知道了老师。”

  lex暗暗送一口气,如果换成劝花少北的话倒是不会这样了。

  毕竟那小子上一秒还在扒拉着他嚎,下一秒就转头兴奋地一把搂住某幻说看到没我抱到老蕾了。

  老番茄啊,这样一个细心又内敛的孩子,lex不自觉会温和轻柔许多。

  “谢谢老师啦。”

  “小事。”


  “老蕾!唱歌!唱歌!”

  前排的学生又在起哄了。

  老番茄看着lex为难的样子笑了笑,小声道:“老师,去吗?”

  “去什么去啊!”lex把头埋低,“不要,不去,你别让座位啊。”

  花少北的声音响彻全车,“老蕾!不要躲!您亲爱的学生在等待您!”

  “不想去吗?”

  “不不不——”

  于是老番茄淡淡地扫了眼花少北。

  “……”花少北震惊,当即扯了扯某幻,“我靠,哥,老番茄威胁我。”

  某幻听后飞快按住花少北,开始祸水东引,“老蕾!小王老师说想和您合唱!”

  中国boy本来看热闹正开心,没想到某幻来这出,立刻反驳道:“喂,我没说啊!”

  随即全车闹成一片。


  那天阳光很好,透着车窗照进来。

  lex看到他的小课代表被柔和春光和欢声笑语包围。

  于是他很欣慰地笑笑,这样就很好了啊,小同学。


  少年合该浸在光里。


––

  宝贝们也可以了解一下上篇的出本策划()

  彩蛋是两人毕业了在一起之后的一些质问与调情(?)

  多来点评论嘛谢谢宝贝咳咳咳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